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梅花镇多举措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30 11:12: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年来,长乐区梅花镇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围绕河湖长制工作,梅花镇在征求村(居)民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老党员老干部等多群体意见的基础上,每年制定一个专项工作计划,列出全年工作要点,为全年河湖长制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结合镇里的实际情况,梅花镇将“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美丽梅花”大行动与河湖长制工作结合,突出实绩导向,以村居整改工作力度及成效为考评标准,结合长乐区对梅花镇的各项考评落实情况,压实工作要求,让村居工作有的放矢。

  与此同时,梅花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的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将各班子成员纳入领导小组之中,为河道违建、“清四乱”、违规采砂、落实监督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梅花镇还积极发动各类群体,组建“河小禹”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服务群体,积极吸纳党员河长、民间河长、企业河长等为河道清洁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梅花镇共有各类护河志愿者、河长50余人。

  下一步,梅花镇将继续紧抓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严禁采砂”“清四乱”等专项工作,为建设美丽梅花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