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公安机关推出便民惠企18项措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30 10:52: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9日从省公安厅获悉,福建省公安机关日前推出便民惠企18项措施,护航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

  在服务企业方面,推动在大型用工企业投放公安政务自助服务终端;开通高层次、高技能引进人才办理户籍业务“绿色通道”,快速便捷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创新企业涉案账户“阳光冻结”机制;推出保护善意交易、冻后主动告知、畅通救济渠道等利企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侦查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侵企案件快侦快破。开展“网络水军”专项治理,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在服务民生方面,逐步推行高效便利的“一窗通办”服务。深化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在试点派出所推行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类公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便利群众和企业办事;便捷车驾业务办理。推动在全省中心城区建设“24小时自助便民车管所”。

  在出入境和服务人才方面,优化出入境政策措施。恢复普通护照“全国通办”、外国人口岸签证签发、144小时过境免签、往来港澳旅游签注“全省通办”,实施往来港澳旅游签注“自助办”。开辟“绿色通道”,为参加国家“一带一路”重点投资、重点工程项目以及紧急出国境商务人员提供加急办证便利;优化海外人才服务工作。

  在道路交通保障方面,持续优化道路交通出行环境。重大节假日期间通过地图导航APP实时推送交通指引提示,引导群众选择最优路线。货车进城电子通行码申领,可通过“交管12123”APP及本地服务平台办理,逐步实现货车进城申请24小时内审批率达100%。(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