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赛技能展风采 长乐公路中心举办路面养护技能竞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1 15:06: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打造技能精湛、业务过硬的高素质公路职工队伍,5月10日,长乐公路中心举办2023年度水泥混凝土路面清灌缝技能竞赛。来自城关站、仙桥站、潭头站、应急养护中心及协作班组的7支队伍共21名养护职工同台竞技、现场比武。

  此次技能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实操作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公路养护知识掌握度、操作技能规范性和熟练度。竞赛首先开展理论考核,参赛职工们全神贯注,认真作答,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上午9点,实操作业考核正式开始。在国道316线比赛现场,清灌缝比赛如火如荼开展,比赛现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知识手册》进行安全布设,并安排专职人员指挥交通。每一名选手都全力以赴,将自己平时练就的技术本领发挥出来,全程动作迅速、干净利落,展现了娴熟的操作技能。

  经过激烈的比拼,结合笔试成绩,仙桥公路站和协作班组3队分别荣获此次技能竞赛班站组和协作班组第一名。

  本次竞赛为职工搭建了展现自我、切磋技艺、互相学习的平台,锻炼职工相互配合、分工合作的团队能力,引导职工学习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提高技术人员路面养护实操能力。(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