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积极推动户表改造工程 48个小区用水条件将改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6 16:40: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饮用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近年来,由于长乐区部分老旧小区逐渐出现管材老化、漏损严重等问题,导致小区水压偏小等。其中,部分小区还出现屋顶水箱漏水、缺少水箱盖,导致昆虫、杂物等容易进入水中,造成二次水质污染。

  针对这一群众关心的问题,长乐区积极推动户表改造工程。目前,去年推进的吴航、航城一期一标段32个小区(共5231户)户表改造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70%,平面管道铺设已全部完成,立管、泵房部分正在施工。

  15日,记者来到正在进行户表改造的吴航街道兴贤小区了解到,居民期盼的愿景即将成为现实。该小区户表改造工程去年11月动工,目前管道安装部分已完成,预计7月全部完工。待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小区自来水管道老旧等问题,满足140户居民日常用水需求,切实改善群众用水条件。

  兴贤小区居民李依伯说:“未引用大樟溪水时,一遇咸潮,水质偏咸。自从大樟溪引水之后,我们家的水质变好了许多。希望这次户表改造完成后,能彻底解决水压问题。”

  像兴贤小区居民李依伯一样,感受到“幸福水”的居民逐渐增多。据介绍,长乐区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户表改造工作,积极解决困扰居民的用水难题,“一泓清泉润万家”的美好愿景正大力推进。

  今年,在此基础上,长乐区将继续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吴航、航城两个街道16个小区启动户表改造。届时,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将对有条件设置水箱及泵房的小区取消屋顶水箱,并通过泵房直供,彻底解决水压、水质等问题。

  这16个小区是:兴美花园、长乐花园、乐升花园、航鑫花园、新乐花园、东关小区、南山花园、迎晖园、阳春园、萃华园、丰泽园、通济园、阳光花园一区、松梅楼松竹楼、吴钢花园·航港铝业、锦江花园一区建委航建小区。

  食品级S316不锈钢管将取代老旧水管,使用寿命及防锈防腐等标准都将大幅提高。低噪音不锈钢给水泵、S316不锈钢材质水箱,将打造出拥有全智能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泵房。(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王至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