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美显材贴合项目拟8月试投产 满产后年产能超1000万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7 11:25: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5日获悉,福州新区临空经济区福米产业园福美显材贴合项目,预计8月完成设备调试并实现试投产,满产后年产能可超1000万片。

福美显材贴合项目拟8月试投产 满产后年产能超1000万片

工作人员在无尘室内调试设备。 记者 吴桦真 摄

  当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米白色厂房拔地而起,生产线调试井井有条,玻璃外墙的宿舍楼装扮完毕,绿植亭亭玉立……

  “如果说去年投产的恒美偏光片是光显产业的‘芯片’,那么福米贴合OC就是能让一块块屏幕亮起来的‘引擎’。”生产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初部分生产设备陆续进场,项目已全面转入主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目前,已经有百余名工作人员入驻园区。“我们已经初步完成2条32寸~55寸的产线安装,6月将启动1条43寸~70寸的产线安装,预计8月可完成设备调试并实现试投产,满产后年产能可超1000万片。”

  据了解,作为福米产业园重点项目之一,福美显材贴合项目占地178.1亩,总投资约25亿元,主营Open Cell(液晶面板)、LCM(LCD显示模组、液晶模块)的生产。主要包括一座超大面积的主厂房与4座仓库,以及行政楼、宿舍、食堂等建筑。

  作为福州市推动光电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随着福美显材贴合项目建设进入尾声,生产团队陆续入驻,一座高水平高标准的全产业链“光显之城”呼之欲出。“未来,我们将持续发挥虹吸效应,打造产业链完备、产业要素集中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为福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福米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