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职业男子组比赛 长乐龙舟队包揽三项冠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4 08:46: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6月11日,2023年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职业男子组比赛中,福州长乐汇泉队一举包揽三个项目的冠军。

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职业男子组比赛 长乐龙舟队包揽三项冠军

长乐汇泉龙舟队在比赛中。央视视频截图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龙舟赛事。盐城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

  比赛吸引了全国38支队伍、800名运动员参赛,设有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五个组别,每个组别都进行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项比赛。在11日决赛日,福州长乐汇泉、金华龙舟、浙江信达佳飞、新会泓达堂、聊城大学、盐城大洋湾、上海海洋等七支龙舟队瓜分了15个项目的桂冠。

  据了解,江苏盐城站不但是2023年中华龙舟大赛首个分站赛,也是近三年来恢复举办的首个中华龙舟大赛。大赛的重启对推动全民龙舟运动,喜迎端午传统佳节,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中华龙舟大赛下一站的比赛将于6月21至22日端午节期间在福州举行。(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何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