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挥洒青春汗水 守护梅花山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5 09:37: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长乐梅花镇联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入乡寻‘梅’乡村振兴”小队,开展了为期5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新青年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与镇乡村振兴办、河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协作,通过调查研究、实地走访、活动组织、进村宣讲等方式,助力梅花镇乡村振兴、河湖治理,将青春汗水挥洒在乡村土地。

  活动前期,队员们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精心收集梅花古镇历史文化资料,全面了解梅花水情,并与镇河长办、属地学校共同谋划,制定了梅花河小禹“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绘画活动方案。学生们通过手中画笔展现河湖成就,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河湖精神与爱河护水理念。队员们还积极走访梅新河段周边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并以身作则,清理岸边垃圾,用实际行动宣传河道保护知识,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守护者、践行者,为建设人水和谐、清新自然的幸福河湖贡献力量。(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