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探索推行垃圾分类“阶梯式执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5 09:02: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获悉,近期,长乐区开始探索推行垃圾分类“阶梯式执法”。当发现未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时,长乐区城管执法人员将进行取证,并分步骤、分阶段采取相应方式进行处理。

  对首次发现违规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执法人员将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提醒,并要求其改正违规投放行为。再次发现垃圾违规投放行为的,执法人员将进行上门警告、教育,强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其按规定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对屡教不改或性质较为恶劣的,执法人员将按照《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在媒体上进行曝光。

  近年来,福州各区垃圾分类专项执法队伍严格执法处罚,对不按规定投放垃圾、不分类收运等个人、单位进行执法督导、处罚。今年以来,五城区共处罚违反条例行为9300余起,处罚146.64万元。(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