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868家餐饮商户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5 15:42: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长乐868家餐饮商户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长乐阳光餐饮”平台可实时查看餐饮店后厨。通讯员 吕灿婷 摄

  日前,记者走进长乐江田镇一餐饮店,只见后厨环境干净明亮,工作人员穿戴整洁,操作流程规范有序。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入驻了“长乐阳光餐饮”微信小程序,监管部门和市民群众进入小程序即可实时查看后厨情况。

  记者了解到,江田镇作为长乐区面积最大的乡镇,市场监管存在点多面广以及人手不足的难题。江田镇市场监管所依托“长乐阳光餐饮”和“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进行线上可视化监管,通过现场检查与远程核验相结合的方式督促餐饮商户规范管理、合规经营。

  “系统一旦发现餐饮商户存在违法行为,便会立即发送报告到我们后台,我们及时处理后再向上反馈结果,实现食品安全信息透明化,形成食品安全协同治理新格局。”江田镇市场监管所所长陈学清介绍,目前,该镇已有约92%的餐饮商户接入网络监管系统。

  近年来,长乐区网络餐饮发展迅猛,区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长乐阳光餐饮”“网络餐饮e治理”等智慧监管平台,让868家餐饮商户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