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太极高手”高浩楠载誉返乡 想吃海蛎饼鱼丸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09:39: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日上午,长乐区航城街道龙津村十分热闹,为福州在杭州亚运会上夺得首枚金牌的高浩楠载誉回乡。父老乡亲一拥而上,为他戴上大红花,并与他握手、拥抱、合影。

  高浩楠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村礼堂,政府代表、乡贤、热心企业家等为高浩楠举行了欢迎仪式,迎接这位亚运冠军回家。

  9月25日,在杭州亚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决赛中,高浩楠凭借在太极拳中得到的9.830分和在太极剑中得到的9.836分,最终以19.666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福州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拿到的首枚金牌。高浩楠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发挥出色,以双项第一的优异成绩为祖国赢得荣誉,为家乡增添光彩。

  “看到他站上最高领奖台,成为亚运冠军,我为他感到骄傲。”高浩楠的启蒙教练伍功亮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高浩楠2000年出生,2006年进入长乐少体校习武,2007年进入市体校,2011年入选省武术队,2017年进入国家武术队。

  “儿子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更多是靠他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回顾高浩楠的习武经历,母亲高建华言语中满是心疼。

  “其实这段旅程并不容易,中途也有因受伤等难题想过放弃,但我告诉自己,这只是一时的困难,只要坚持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高浩楠说,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也是成长道路上的必经过程,只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能让自己站上更高的领奖台。这些年,他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冠军、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冠军、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冠军等荣誉。

  这次回家,最让高浩楠惦念的,除了亲人,还有家乡的美食。“我最想吃家乡的海蛎饼和鱼丸,还想去逛南山及和平街。”高浩楠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只有通过不懈努力才能实现,要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对学习的热爱,这样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高浩楠寄语家乡学子,希望他们能够坚持梦想、相信自己、勇敢前行。(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