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筑巢引凤,优待人才!张帆调研台籍人才工作时强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09:05: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9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调研台籍人才工作。区领导朱红艳、陈焱参加活动。

筑巢引凤,优待人才!张帆调研台籍人才工作时强调……

  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张帆一行与台湾教师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个人情况、教学工作、业余活动等。座谈会上,区委组织部、台港澳办从台湾人才引进、就业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政策,台湾教师代表分享了日常生活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并围绕融合生活圈、在航租房购房、两岸学生交流、台籍人才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帆对台湾人才来航就业创业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一批又一批的台湾教师不远千里来到祖国大陆,来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任教,不仅提升了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也推动了两岸教育领域的双向交流。他希望,来航的台籍人才能够扎根长乐、扎根福州、扎根大陆,通过两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张帆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大胆创新、先试先行,力争建成一套具有长乐优势的台湾人才引进制度、管理制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乐经验”。

  要仔细梳理问题,强化服务保障。落细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探索优惠政策“免申即享”,就台籍人才反映的问题要逐一研究、及时解决,切实做到在政策上激励、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关心,让台籍人才在长乐的工作生活更加顺畅舒心。

  要注重联系合作,促进双向沟通。进一步搭建教学、科研、文化等多方位交流平台,努力为台籍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会,使台籍人才在航找到追求事业发展的成就感,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