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州新区设立8周年摄影展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0 17:02: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20日上午,由福州新区党工委、福州新区管委会主办,福州新区党群工作部、福州日报社承办,中共台江区委员会、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市闽江之心江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展翼江海 奋斗新区”福州新区设立8周年摄影展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欢迎市民前来观看。

福州新区设立8周年摄影展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开幕

  2015年8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福州新区——福建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福州新区位于福州市滨江滨海地区,初期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涉及仓山、马尾、长乐、福清4个县(市)区26个乡镇,涵盖7个国家级和三个省级经济开发区。

  八年时光流转,八年沧桑巨变。据统计,福州新区自获批以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1%,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9%,以占福州6.6%的土地,实现了全市24%的地区生产总值,较设立之初增长近两倍,成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最具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

福州新区设立8周年摄影展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开幕

  主办方介绍,福州新区设立8周年老照片征集活动先期启动,短短17天共征集到1022幅作品,本次影展上展出164幅佳作,向大家展示福州新区的华丽蝶变。

  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峰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影像是记录历史瞬间的一种载体,摄影家们通过自己敏锐的视角、细腻的情感,创作出极具艺术性的摄影作品,将福州新区蓬勃发展的朝气和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呈现得淋漓尽致。希望借助此次展览,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关注福州新区的奋斗进程,同时让更多摄影师深入一线,用镜头讲好福州新区故事,展现福州新区风貌,激励福州民众持续关注福州新区成长,相信福州新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福州新区设立8周年摄影展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摄影展分为新区变迁、开放福地、产业福地、创新福地、生态福地、人居福地等六个篇章,全景式展现福州新区从纸上蓝图到城市地标、从荒凉乡野到高楼林立、从人迹罕至到观光度假的精彩华章和一代福州优秀儿女乘势而上、向海而兴的豪迈进程。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福州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新区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胸怀“国之大者”,在把握战略全局中推动工作,坚持以龙头扶引、产业链招商为主线,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支撑,以九大片区为重点,聚焦发展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新型显示、粮储与食品、生物医药健康、文旅六大主导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以一域发展为全局添彩,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新区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