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金鸡影后何赛飞 为福州孩童开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6 17:00:4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4日晚,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各奖项得主在厦门揭晓。著名表演艺术家何赛飞,凭借在电影《追月》中饰演戚老师一角,荣获最佳女主角奖,成为新一届金鸡影后。记者了解到,何赛飞赴厦门前曾来到福州长乐星纪园学校,与学生分享戏曲艺术。

金鸡影后何赛飞 为福州孩童开课

在长乐星纪园学校,何赛飞为孩子们授课。

  何赛飞28岁时被张艺谋导演相中,参演了《大红灯笼高高挂》。后来,她相继主演了李少红执导的《红粉》和陈凯歌执导的《风月》。在《大宅门》中,她饰演的杨九红被称为经典角色。

  以越剧演员出道的何赛飞,师承越剧张派(张云霞)艺术,1984年主演过越剧电影《五女拜寿》。进入影视圈后,她一直没放弃戏曲艺术,多次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长期为戏曲艺术鼓与呼。

  此次去厦门参加金鸡奖颁奖活动,何赛飞坐动车顺路到福州看望她的学生、福建芳华越剧院院长郑全。得知何赛飞到榕的消息,长乐星纪园学校特意邀请她到校参加戏曲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学校戏曲兴趣班的学生表演了京剧《红灯记》选段。孩子们纯真的表演,得到何赛飞的点评和称赞。

  在台上讲课时,何赛飞向学生们讲解了戏曲艺术的重要性以及戏曲程式表演的相关知识。在她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尝试甩水袖、走台步、摆手势等,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交流会结束后,何赛飞赶赴厦门。她认为此次有机会在福州为一群喜欢戏曲的孩子上课非常有意义,中国戏曲的发展需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与传承。(记者 顾伟/文 活动方供图)

  新闻链接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梁朝伟何赛飞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据新华社电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4日晚在福建厦门揭晓。《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获最佳故事片奖,梁朝伟、何赛飞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

  《流浪地球2》获评委会特别奖,孔大山、王一通凭借《宇宙探索编辑部》获最佳编剧奖,李雪健和黄米依分获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程耳凭借《无名》获最佳导演奖。此外,《无名》还收获最佳剪辑奖。

  《长安三万里》在今年暑期档受到广泛关注,影片收获最佳美术片奖。刘晓世导演的《长空之王》获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回西藏》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雪豹和她的朋友们》获最佳纪录/科教片奖,《拨浪鼓咚咚响》获最佳儿童片奖,《谯国夫人》获最佳戏曲片奖,《燃烧的巴黎圣母院》获最佳外语片奖。

  此外,《流浪地球2》获最佳录音奖,《万里归途》获最佳美术奖,《觅渡》获最佳音乐奖,《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获最佳摄影奖。

  颁奖典礼上,达式常、翟俊杰获颁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