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逛了一趟展 长了不少消防应急知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0 11:46: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救援装备、搜救犬亮相,灾害逃生场景VR体验……

  逛了一趟展 长了不少消防应急知识

逛了一趟展 长了不少消防应急知识

在消防VR体验馆,小朋友体验灾害逃生场景。

  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福建省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五一广场举行。现场设置15个展区或场馆,并开展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市民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消防安全宣传文化展区、消防搜救犬展示区、消防无人机和机器人展示区……15个消防展区或场馆9日吸引大量市民前来互动打卡。

  在消防VR体验馆,VR设备模拟地震逃生、森林点烧等6种常见灾害逃生场景,让体验者身临其境感受各类灾害的性质特点,学习逃生、自救等技能。

  “它是搜救犬悠悠,入队5年来,立下了不少战功。”在消防搜救犬展示区,训导员亲昵地向市民展示他的“战友”。据介绍,悠悠是史宾格犬,相对于其他犬种,史宾格犬具有嗅闻积极性强、兴奋性高、占有欲望强、搜索耐力好等特点。

  救生抛投器、BRT急流救生衣、水域救援携行包……在水域救援装备展示区,各式救援装备给逛展市民带来满满的安全感。“救生抛投器能利用高压气体,将绳头一端送至对岸或被困人员身边,进行牵引,解救受困人员。”消防员指着一个外观酷似“炮台”的设备向市民介绍。

  “逛了一趟展,长了不少消防应急知识。”一名逛展市民说。(记者 全怡月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