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循着民声来奔着民愿去 长乐服务民生有温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1 15:45:4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宽敞明亮的餐厅,香气四溢的饭菜,每到饭点便是长乐玉田镇桃源村长者食堂最热闹的时候,老人们围坐在饭桌前边吃边聊,享受幸福“食”光。

  “我一个人在家做饭实在是麻烦,有了这个长者食堂以后,我天天来这里吃饭。饭菜好吃又便宜,也很热闹。”正在就餐的陈依伯说,这样的便民举措和暖心服务,让他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每个家庭的期盼,也是民生大事之一。循着民声来,奔着民愿去,为了满足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的就餐需求,长乐区各乡镇街道相继开办了30多个长者食堂,覆盖率达100%。长者食堂不仅为老人提供了物美价廉的餐食服务,还紧扣老年人物质精神双需求,努力打响“长者食堂+”品牌,积极探索“10点钟课桌11点钟饭桌”做法,引入多方资源,让老年人在用餐之余,还能学习到健康养生、防诈骗、书法、闽剧等课程内容,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目前,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都很顺利。多亏了镇村干部们的帮忙协调,让工作效率提高了许多。”说起乡镇的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玉田镇琅峰机制砂项目相关负责人连连点赞。

  在一次例行走访中,镇村干部了解到琅峰机制砂项目存在道路狭窄、运输车辆通行困难的问题。

  为了推动项目顺利进行,镇村干部多次进行现场走访调研,并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及时交流反馈各方意见,最后商定建设一条运输隧洞来满足项目矿石运输需求。目前,琅峰机制砂运输隧洞正在有序施工中,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

  目前,长乐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四个万家”工作法,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问题,从小处着眼、从实处着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着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