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新房价格“八连跌” 成交量保持上升态势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4 17:44:4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福州新房价格“八连跌”,二手房价“九连跌”。

  2024年1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同比整体延续降势。其中,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延续前7个月下跌态势;同比下跌2.4%,跌幅扩大;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延续之前8个月下跌态势,环比下跌0.4%,跌幅收窄;同比跌幅为5.6%,同比连跌23个月。

  记者了解到,相对于1月份福州房价的持续下滑,房屋的成交量保持上升态势。据悉,1月,福州全市一手商品房签约套数重新突破3000套大关,达到3586套,七县(市)区的销量高于市区五区的销量;1月,市区五区(不含长乐区)二手房成交量3211套,同比大涨106%。

  春节期间,对比景点的“热辣滚烫”,售楼部显得有点冷清。龙年春节,福州楼市并未迎来置业热潮。统计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8日春节当周,福州五区新房网签仅10套。此外,在二手房方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国重点50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增加超七成。然而,福州二手房成交表现惨淡,仅卖了10套房。幸福里平台房源挂牌统计显示,春节假期,福州在售二手房中有40套涨价,有1002套降价,涨跌比是3.99%。

  “2024年春节开局不利,但短暂的春节假期市场成交量,并不反映全年的市场行情。事实上,2023年福州五城区二手房整体表现都是比较出色的。”业内人士表示,展望后市,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将加速优化,持续为购房需求的释放注入动力,住房成交势必迎来好转。(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