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改造提升 部分片区7日起封闭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1 16:30: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月29日,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管委会发布公告,因闽江河口湿地生态景观提升需要,将于3月7日至6月底期间,对湿地公园花海片区实施改造提升工作,其间湿地公园大门至观鸟栈道B段口片区将实施封闭围挡,不对外开放。

  闽江河口湿地生态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已启动湿地博物馆外立面改造、周边景观提升、龙山生态园扶光山林剧场景观开发建设等工作,旨在全面提升游客沉浸式观光体验。目前,湿地博物馆入口道路两侧管网填埋施工已完成,眼下正抓紧进行样板段园路基础开挖和花海片区改造提升工作,力争在今夏完成一期改造项目,达到试运营条件。

  未来,项目还将建设完善湿地办公楼、科研楼、专家楼,形成良好的办公管理条件,并以湿地公园为户外科教场所,以“生态研学”为核心主题,打造独具特色的闽江河口国家级湿地生态研学项目,建设福建省内第一家具有教学、住宿、用餐功能的综合性湿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项目规划构建“生态、生活、生产”三生空间布局,挖掘潜力融合空间点,打造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低碳商住于一体的生态体系。(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