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下沙景区5月完成升级 游览面积将扩大13万平方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2 17:09: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壮阔的海面一望无际,海鸟掠过岸边树屋……4月,草长莺飞,万象更新,下沙海滨度假村生机涌动。近日,随着滨海新城核心区沿海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一场山海结合的华丽蝶变正悄然展开,下月度假村游览面积将扩大13万平方米。

  据了解,项目包括下沙海滨度假村核心区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下沙北侧林下空间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其中,核心区将改造双向长达400米的主干道无障碍通道、翻新主干道排涝设施,并增设观景平台、淋浴间、公厕、停车场充电桩、仿木栈道(试验段)、沙滩与主干道给排水及供电配套系统等基础设施。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核心区主干道的路面铺设及两侧雨水边沟施工,观景平台的钢结构主体施工和淋浴房的主体结构也均已完成,接下来将推进装配式公厕的进场安装以及淋浴房和观景平台的内外装修。希望能够打造全天候、全年龄畅通无阻的观海通道,让游客在核心区体验赶海、清洁、赏景等多功能闭环的游玩路线。”福州古厝集团江南公司相关负责人游吓细说。

  走出下沙海滨度假村的大门,沿着树林小道前行,核心区右侧300米的林下空间内,林下空间旅居产品的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我们将在这里落架修复4栋主体建筑,包括1栋游客服务中心和3栋民宿,可提供54套客房,包括30套标准套间、12套复式套间和12套湖景树屋,全部采用原木装修风格,既贴合自然风光,又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住宿需求。”游吓细说。记者看到,数栋木纹色的树屋环绕着的平静清澈的湖泊,诗意盎然的林下住所初具雏形。

  “现场有超过200名一线工人同步施工,目前已完成全部4栋建筑及12栋树屋的主体结构及墙体施工,并转入室内外装饰装修阶段,同步穿插景观绿化施工等工作,计划5月完工并试运营。”游吓细告诉记者,届时重新开放的下沙,不仅会有更加完备的基础设施,随着林下空间的重塑,游览面积也将扩大13万平方米。

  “重新开放后,我们还将结合‘五一’、暑期、‘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举办全系列文旅活动,丰富游客的度假体验,打造滨海文旅发展新IP。”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