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海峡影视季开幕式暨晚会在厦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4 16:35:43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7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13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活动在厦门开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联清出席开幕式。

  乐玉成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广电总局将继续支持两岸广电和视听行业密切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未来。一是加强内容制作,二是推动科技赋能,三是提供政策保障,特别是要加强青年交流互动,引导两岸青年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周联清在致辞中表示,真诚希望台胞台企融入新福建建设,推动更多反映祖国大陆发展进步的影视作品走近岛内同胞,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台胞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真诚希望两岸同胞紧扣时代的脉搏,携手创造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影视精品力作。

  本届影视季聚焦深化合作,突出情感纽带,关注青年群体。开幕式上发布了本届影视季多项两岸视听交流的合作成果,包括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2022“文化·记忆·交融”两岸青年短视频创作营、第二届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活动,以及即将实施的芒果TV《声生不息 宝岛季》项目等。

  开幕晚会以“共同的情感”为主题,通过叙述“两岸共追一部剧”故事,展开“共同的回忆、共同的根脉、共同的未来”三个篇章,以现场访谈、云连线、辅以文艺节目加歌曲串联形式,回顾两岸影视交流历程,共绘两岸影视业发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