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造!国内首批入级CCS万吨级电力推进沿海自卸砂船顺利下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6 11:43: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造!国内首批入级CCS万吨级电力推进沿海自卸砂船顺利下水

  近日,国内首批两艘入级中国船级社(CCS)检验的万吨级电力推进沿海自卸砂船——“凯航268”号和“凯航168”号相继在福安市福建白马船厂顺利下水。

  该系列船舶总长153.6米,型宽23.6米,型深8.3米,设计吃水5.55米,采用电动机作为推进主机,同时船内设有电站以及储能电站,与传统船型相比,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运营成本低、更为节能环保的优势。该系列船舶的顺利下水,标志着福建白马船厂在船舶电力推进建造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进一步带动福建省内电动船舶产业链发展。(记者 朱子微通讯员 赵春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