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唯一!他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7 17:03:10   来源:新福建综合  【字号

  近日,中科大公示了2022少年班录取名单,共45人入选,厦门一中学生白殊普成为福建唯一入选学生。

↓↓↓

福建唯一!他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

  延伸阅读:中科大少年班

  要说到中科大少年班的历史,实际上要追溯到40多年前。1978年3月,在著名科学家李政道的大力倡导下,在国家的支持推动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按照中国科学院指示,破格选拔了一批成绩优异的少年,创建了少年班。目前的少年班学院,也已经发展成中科大一个重要的本科生荣誉学院。

  中科大少年班会招收什么样的学生?实际上,在每年9月开学后,中科大都会公布新一年度少年班的招生简章,一般要求是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可以报名参加。

  那么,进入大学又将是如何培养?

  少年班学院的学生本科期间都会在学院进行学习、生活,入学时不分专业。大部分同学的第一年,都会接受基础学科通识教育,第二年在全校本科学科中自主选择其一进行修读。

  此外,少年班一直坚持的是因材施教,帮助学生个性化成才,充分培养学生在各学科特别是交叉学科领域的创新能力。学生可以在多个时间点自主选择和调整专业,一、二年级时可在全校所有本科专业中自主选择;三年级可在修读学院内自主调整专业;四年级可在本专业内自主去调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