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4 12:43:19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人民日报|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人民日报》(2022年07月23日第06版)

  3分钟,一份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即可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结。通过全国首推的智能辅助审批创新应用,审批业务向“零人工”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系统自动分析后只需1秒即可生成智能审查报告。自1991年“一栋楼”办公开创全国集中审批先河,如今,“即办即享”成为福州提升服务效能的着力点。目前,福州累计共推动2223项“承诺事项”提升为“即办事项”,即办比例达84.3%;

  2021年5月18日,将乐县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代表全村领取了全国首张林业碳票。作为林地林木的碳减排量收益权凭证,碳票进一步破解生态产品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等难题。全国首创的背后,更折射出福建努力将生态优势化为发展优势、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换通道的生动实践;

  2012年2月,三明市从虚高药价、过度诊疗切入,开启医改之路。走过10载,三明医改迈入“以健康为中心”的3.0版。“小病不出村,健康有人管。”如今在三明,居民健康档案上传到一体化健康管理信息平台,对慢性病患者进行分类、分级、分片、分标管理。推进医改再出发,三明的全新改革举措,着力在基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基础上,探索解决“看好病”和“大健康”问题。

  从办事窗口,到葱郁森林,再到看病就医,场景变换,却同样以百姓获得感为标尺,展现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数字赋能提升效率、立足优势点绿成金、深化改革守护健康,做法各异,却同样以改革创新激活发展动力,共同汇聚出时不我待谋发展、全力以赴惠民生的时代担当。

  新时代饱含新期待,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

  提笔新答卷,始终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致力于解决基层群众所急所盼,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在平凡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今天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理解,不仅是温饱,而且是更有品质的生活。新时代的福建正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扬帆新征程,始终勇于自我革命,激发澎湃动力。攻坚克难、勇毅笃行,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新时代的福建正以创新思维寻求攻坚之法、破难之策,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回应时代呼唤和人民期盼,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钟自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