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31 11:28:2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30日,历经3天的激烈角逐,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出席颁奖仪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罗晖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黄荣护线上致辞。

  在本届比赛中,清华大学、台湾大学等两岸各8所高校共16支代表队的80多位辩手,采用“云辩论”方式,分别集中在福州赛场和台北赛场,围绕“直播模式对区域经济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数据时代,人们的知识差距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两道辩题,进行了22场唇枪舌剑和精彩思辨。最终,东吴大学代表队获团体冠军,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团体亚军,世新大学和海南大学代表队分获团体第三、四名。海南大学郤昊洋和东吴大学赖姿璇同学获评最佳辩手。

  海辩赛以辩为媒、以情为线,推动两岸青年学子增进科技共识、文化共识与民族共识,促进两岸青年情感趋融、认同趋合、潮流趋同、价值趋近。本届海辩赛进行了20周年回顾活动,与会代表、学子共同重温海辩赛风雨历程中的精彩瞬间,黄执中、席瑞等众多从海辩赛走出来的两岸辩论界翘楚纷纷为海辩赛寄语,激励新一代两岸青年辩手同心同行、携手奋进、砥砺前行。(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欧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