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首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1 09: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首航

“福往福来”海上游首航活动31日在平潭澳前客滚码头举行。王东明 摄

随着现场嘉宾共同推杆,31日,“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在平潭澳前客滚码头首航。“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以平潭澳前客滚码头、莆田湄洲湾的湄洲岛宫下客运码头作为起讫靠泊码头,以“海坛1号”游船为接驳载体,该船总吨位809吨,平均最高航速15节,可供290名乘客乘坐。当天,记者乘坐该航线看到,4小时的航程内,可在海上沿线观赏平潭坛南湾景区、东甲岛、海坛天神,莆田南日岛、九宝澜、鹅尾山等。

“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首航

“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以“海坛1号”游船为接驳载体,该船总吨位809吨。王东明 摄

台湾文创商品、台湾少数民族舞蹈《原音舞炫》、台湾饮食等,也为航线增添了台湾元素。

游船的“两岸音乐水吧”内,“福人号召”文创工程团队负责人、台胞陈柏菁,正在忙着制作台式奶茶、盐酥鸡、手作香肠等饮品小吃,“希望让乘客能体验地道台式风味。”

五年前,陈柏菁扎根平潭,致力于“做推动两岸融合的事”。从平潭东庠岛孝北村到澳前台湾小镇,再到宁德福安南岩古村,陈柏菁深耕福建乡建乡创,把文创带到乡村。

陈柏菁认为,台湾妈祖信众众多,“海峡号”把台湾青年从台湾带到平潭,“海坛1号”可以再把台湾青年引到湄洲岛,串起妈祖文化。

“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首航,也标志着“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启动。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将围绕“海岸—海湾—海岛”全省一盘棋的布局,陆海统筹、湾港联动,串联省内滨海旅游城市,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覆盖环福建沿海多节点的海上游精品线路体系。

据福建平潭海上观光游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锋介绍,“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是福建首条跨城、跨岛海上旅游路线。游客搭乘这条航线时,不仅可以观赏沿途海域风光,也可以体验“看福戏”“观福海”“拍福照”等“福文化+海洋探秘”主题特色海上游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