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五届“吴清源杯”开赛 焦点战中国女将棋高一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31 11:43: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30日,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长乐开赛。中方4名选手在世界女子围棋大赛24强战中取得3胜2负,吴依铭、李小溪、周泓余晋级16强。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经过第一轮争夺,聂卫平与弈道三国围棋组合中盘战胜王元与星阵围棋组合,挺进半决赛。

  本届“吴清源杯”首轮的焦点战是中国棋手周泓余对阵韩国棋手金恩持,比赛精彩纷呈,周泓余在右下角不利的情况下,对金恩持的中腹大龙发起有效攻击,顺利救回右下角,拿下胜利。

  吴依铭和李小溪分别战胜刚拿到扇兴杯冠亚军的牛荣子、仲邑堇。

  本届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新风劲吹,8组AI与8名职业选手首次搭配捉对决战,悬念丛生。

  第一轮,聂卫平和弈道三国围棋组合对战王元与星阵围棋组合。王元与星阵围棋组合执黑先行,左边序盘战中黑棋断失误,被白棋征吃后亏损不少。局后复盘,王元表示,断后考虑了挖断的变化,但没料到自己的搭档打在另外的地方,令他当场“傻眼”。人类与AI的意见相悖,导致局面一落千丈。此后,黑棋强攻中腹,棋圣与弈道三国围棋完美配合,各处得到顺利治理,王元问询搭档意见后爽快投子认输。

  其他场次,孙腾宇和Katago组合速胜张璇和弈星围棋组合,曹大元搭档大胖围棋战胜高若环和奇迹虎组合,罗洗河联袂老枪围棋不敌杭小童和还真围棋。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31日下午,将进行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半决赛争夺,由聂卫平和弈道三国围棋对决曹大元和大胖围棋,杭小童和还真围棋对阵孙腾宇和Katago组合。(记者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