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暑运“上半场” 福建铁路发送旅客791.2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2 09:19:53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62天的暑运已经过半,截至7月31日,南铁累计发送旅客1559.8万人次,其中福建发送旅客791.2万人次。

  去年开通运营的赣深高铁、安九高铁、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在首个暑运表现不俗,1个月共发送旅客22.6万人次。

暑运“上半场” 福建铁路发送旅客791.2万人次

  福州火车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里,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旅客提供服务。江曲 摄

暑运“上半场” 福建铁路发送旅客791.2万人次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旅客。江曲 摄

  今年暑运,为满足旅客暑期出行多样化需求,南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旅游等重点行业恢复情况,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动态灵活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定制红色文化游、双休周边游、浪漫山海游3条特色线路,增开旅客列车46对,助力旅游市场复苏。

  在加开列车的基础上,南铁进一步挖掘运输潜能,采取扩编加挂、动车重联、增开假日高峰线动车等方式,科学部署运力。大力挖掘周末动车组潜力,提升周五、周日动车组上线率,有效扩大周末运输能力供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1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79对。

  7月以来,江西、福建两省高温天气持续,两省管内17家主要电厂电煤日消耗达到15.3万吨,电煤运输刻不容缓。南铁深入开展电煤保供运输专项行动,为电煤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保障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煤供应。7月份,南铁共计发送电煤842万吨,日均发送5.62万吨,确保赣闽两省主要电厂存煤天数不少于10天。

  暑运期间,南铁顶住防洪防疫双重压力,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面对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多发的情况,认真分析研判雨情水情灾情,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措施,筑牢了站车疫情防线。

  南昌电务段强化远程监测手段,通过数字化系统,对各客运站的调度指挥系统进行远程实时监控,保障铁路行车高效有序;动车检修机械师24小时倒班,为暑运期间行驶的动车进行养护和维修,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暑运“下半场”即将开启,8月下旬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南铁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官网发布的信息,提前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测温等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翔 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