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在闽央企与青海西宁湟中区合作 以“城市合伙人”模式打造城市更新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4 09:34: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政府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在福州签约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片区城市发展合伙人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03亿元。据了解,这是青海省首个采用“城市合伙人”发展模式的城市更新项目。

  按照签约,项目将按照“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建设整体思路,着力推动湟中区旧城区连片开发、一体贯通、整体盘活,拉伸城市更新骨架。在3年至5年内,有序推进湟中区中心城区鲁沙尔镇安置房建设、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充分释放湟中山水自然风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湟中。

  西宁市湟中区委书记吉辉说,以“城市合伙人”模式推进鲁沙尔城市更新,将有助于湟中区构建“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协同发展格局,有效激活区域发展动能。同时,还能持续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城镇功能品位,切实满足群众对于高品质生活的现实需要。(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