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11人入选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入选人数全国并列第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7 12:58:0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8月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公告,确定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全国共108人获此殊荣。我省推荐的13名候选人中有11人入选,分别是:刘传斌、许瑞峰、吴文忠、吴德强、宋春国、张木芳、张建奎、陈明志、林建胜、郑则评、袁师永,入选人数与江苏省并列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

  按行业分,我省的11名人选中,寿山石雕3名、木牙雕3名、工艺陶瓷2名、石雕2名、漆艺1名;按地区分,福州市4名、泉州市4名、莆田市2名、南平市1名。至此,我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人数增至60名,居全国前列。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荣誉,是德艺双馨工艺美术从业者的典型代表。自1979年起,每4年评选一次,至今共评选8届,第七届开始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评审。(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