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20名“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平安抵达昌都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0 15:38:12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字号

  8月8日,来自福建省各地市的20名援藏教师肩负着美好教育的使命,怀揣着崇高教育理想,承载着无数的殷切嘱托,从福州出发经由重庆转机,平安抵达雪域高原昌都邦达机场,拉开了为期三年教育援藏工作的序幕。昌都市教育局、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相关领导前往迎接,并为全体援藏教师献上哈达。

福建20名“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平安抵达昌都

援藏教师合影

  本批福建“组团式”教育援藏教育人才工作队包括4名管理干部和16名专任教师,来自福建省9地市,半数以上具备高级职称,教授学科覆盖历史、政治、英语、物理、美术、音乐、生物、体育、地理等,主要承担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教学管理工作,帮助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援藏团队与受援学校团队深度融合。多年来,福建省已选派多批次高素质教育干部人才支持西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通过支援一所学校、示范一个地区,带动西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全体援藏教师表示,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援藏初心和使命,入乡随俗、了解校情、对症下药、因材施教,并充分借鉴福建学校先进管理理念和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打造出高效的课堂。通过三年努力,推动卡若二中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促进昌都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福建20名“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平安抵达昌都

援藏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