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1人入选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0 15:39:49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号

  8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全国共有20人入选,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成功入选,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戏曲演员。

  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为推进新时代文艺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在“十四五”时期重点实施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目的是培养造就名家大师,满足新时代文艺高质量发展需求。

福建1人入选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

  周虹现任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福建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副主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等。主要代表作品有《双蝶扇》《生命》《孙尚香》《贬官记》《梅玉配》《贻顺哥烛蒂》等。

福建1人入选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

  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作为戏曲百戏盛典的重要内容,计划于8月12日起在江苏昆山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演,周虹将以闽剧儒林戏代表作《百蝶香柴扇》参加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