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多举措支持中小制造企业“上云上平台”跨越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2 16:13:52   来源:福建工信  【字号

  近年来,省工信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工作部署,通过强化政策支撑,释放企业转型数字潜能、加强平台建设,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坚持典型示范,引导中小企业主动转型等措施,加大我省工业互联网建设,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为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引擎”。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省工信厅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强化政策扶持、加强典型引领、培育创新平台,一起来看具体内容吧!

  一、强化政策扶持

  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已出台的政策措施,并在我省优势行业率先开展部分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企业、重点服务商的调研工作,围绕如何鼓励更多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制定推广措施,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低成本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降低“上云上平台”门槛,撬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性。

  二、加强典型引领

  继续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标杆企业、工业互联网典型平台的评选工作,通过对典型案例的筛选和宣传,指明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速度,列举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帮助企业尽早“上云上平台”,深化研发、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环节的数字化应用。

  三、培育创新平台

  支持已评定的国家级、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总结发布一批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向全省推广,以进一步壮大规模,拓展新的服务功能。加快培育行业性、区域性工业互联网平台,特别是跨行业、跨领域大型综合性平台,不断扩大影响力、辐射力,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