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2年长乐区综治保险告全体居民(村民)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2 16:13: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一、保障对象

  生活在长乐区内的人民群众(以下简称住户)在保险期间因发生本项目保障范围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二、保障范围

  承保长乐区内居民和外来居住在长乐区人员(以下简称住户)的家庭财产由于遭受下列原因造成的住户室内财产的损失(含盗抢损失)和长乐区两抢案件的救济救助责任,具体事项详述如下:

  (一)住户的室内财产因遭受盗窃或抢劫造成的损失

  1.本保障项目所指住户室内财产:房屋有相对封闭的空间等同于室内,包括家用电器(含安装在房屋外的空调器和太阳能热水器等家用电器的室外设备)及文体娱乐用品;衣物和床上用品;家具及生活用具;其他具有市场经济价值的非商业性个人所属物。

  2.本保障项目的保险责任:

  (1)在保险期限内,住户存放于长乐区内保险标的【包括现金、金银珠宝(含首饰、贵金属)】,由于遭受外来人员的盗抢(包括盗窃或抢劫);

  (2)乙方除承担入室盗窃所造成的损失,同时还承担溜门入室、技术开锁、窗外钩物和无作案手段等无明显撬盗痕迹的入室盗窃造成的损失;

  (3)家庭养殖的鸡、鸭、鹅、兔、火鸡等家禽和牛、猪、羊属于保险标的,商业养殖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性养殖场不属于保险标的;

  (4)农作物属于保险标的;

  (5)本保障项目承保的标的摩托车、电动车、手机和自行车被盗抢的保险范围为长乐区内。承保标的摩托车须在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年限内。

  (二)“两抢”案件救济救助责任

  1.本保障项目保险责任:

  在保险期间内,在长乐区内发生的因抢劫、抢夺案件,造成被抢者(包含长乐区外来人口)受伤,轻微伤以下医院诊断证明,轻伤以上的(以长乐区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鉴定为准)及随身财物损失(以长乐区公安部门出具的材料认定),自案发之日起,经公安部门取证确定为抢劫、抢夺案件,依法立案侦查,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约定在保险补助限额内予以被抢者人身及财物救济救助。

  2.本保障项目的补助方案:

2022年长乐区综治保险告全体居民(村民)书

2022年长乐区综治保险告全体居民(村民)书

  三、报案流程

  我们区各个乡镇(街道)、各个派出所都有建立综合理赔服务小组和机制,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在乡镇(街道)派驻负责“综治险”理赔服务专员。警情发生以后,居民朋友请及时报案,且需同时拨打110和95518,按语音提示说明案情。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会安排保险专员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内与你联系并赶赴现场取证。

  四、理赔过程

  1.自己应备齐身份证和银行卡。

  2.赔案金额在3000元以内的,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保险专员会实行上门服务,到客户所在地收集理赔材料,无需客户自己跑到保险公司营业窗口提交索赔材料。

  3.赔案金额在3000元以上的,需派出所提供出警单或者立案回执单。警情发生以后,根据需要,乡镇(街道)、派出所、村(社区)综治中心都会向你提供帮助;出警民警在处置完警情以后,有义务向你提供出警单或者立案回执单,并注明案件损失情况;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保险专员会实行上门协助处理。

  4.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上门收齐客户理赔材料后,保险补偿金会在三天内自动打到客户的银行账户上。

2022年长乐区综治保险告全体居民(村民)书

  各乡镇(街道)综治险驻点人员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