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山地救援队事迹将登银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3 09:27: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以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的救援事迹为原型的电影《你是我的英雄》项目研讨会近日在榕举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上海电影家协会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项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2001年成立,至今救助了1244人,默默地诠释了“平凡且伟大”“热爱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你是我的英雄》影片以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的工作经历为原型,讲述了救援队志愿者21年来不计回报、风雨无阻驰援山地救援的感人故事。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认为,这是一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福州、福地、福人的精品电影,作为国内少有的救援片题材,影片具有独特性,建议在电影IP成功的基础上开发同类型的剧集。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省体育局、福州市委、市政府共同指导,峨眉电影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目前影片正在抓紧筹备中,预计9月开机。(记者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