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百鹤杯”“百花奖”金奖数占获奖总数近三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8 11:45:4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在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佳绩

  福建“百鹤杯”“百花奖”金奖数占获奖总数近三成

  近日,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期间举办了“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和中国首饰玉器“百花奖”评选两大行业顶尖赛事,福建“百鹤杯”“百花奖”金奖数占获奖总数近三成。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5万平方米,汇集了46个地方特色展团、32所专业院校、1800多家展商,展示作品涵盖11个大类上千个小类,参展作品超过10万件,其中工美大师和大国工匠的精品超过2万件。

  “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今年设“百鹤金鼎奖”“百鹤奖”“百鹤新锐奖”三个层次奖项。福建参加“百鹤杯”比赛作品392件(套),其中荣获“百鹤金鼎奖”20件、“百鹤奖”31件、“百鹤新锐奖”19件,荣获“百鹤金鼎奖”作品数量占全国获奖总数的28.2%。

  福建参加“百花奖”评选的作品109件(套),其中获得金奖10件、银奖6件、铜奖3件,荣获“百花奖”金奖作品数量占全国获奖总数的32.3%。

  本届博览会期间同步举办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颁证大会,我省刘传斌等11位新晋的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获颁证书。(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