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两市在列!科技部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1 16:06:35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科技部日前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通知显示,47个创新型县(市)通过全国首批验收,福建省晋江市、福清市在列,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等3个类别。

  科技部于2018年启动建设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3年建设期满后。目标要求到2025年,建成100个左右创新型县(市),形成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构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部通知还要求各地方省级科技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型县(市)的管理,督促指导通过验收的县(市)编制创新型县(市)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22-2024年),并认真组织实施,三年期满后科技部将对创新型县(市)建设情况进行评估。(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