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央媒聚焦,看福建非凡十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1 09:26: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8月30日,中共福建省委“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多家央媒聚焦福建,纷纷推出重磅报道。

  《人民日报》二版刊发《奋力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聚焦福建十年来,积极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厦漳泉一体化发展,老区苏区加快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城市融合、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发展态势初步形成;扎实办好为民实事,坚持共享发展,福建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发布225项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清单,成功举办14届海峡论坛及各项促进两岸交流活动,闽台往来人数累计超800万人次。

  新华社推出《福建:跨越发展谱新篇》,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光明日报》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大篇幅报道福建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从7个方面介绍了十年来,福建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

  《经济日报》刊发《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文章指出,如今的福建,商贸联系覆盖全国,交流合作遍及全球,买全球、卖全球正在成为现实。2021年全省进出口总额达1.84万亿元、居全国第五位,比2012年增长87.4%,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年均增长8.4%。

  《中国新闻网》推出《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讲述十年来,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十年来闽台贸易额达7000多亿元、2021年突破千亿元,在闽台企超1万家,实际利用台资超100亿美元。(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