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集中招聘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3 12:51:2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各类人才来闽创业创新,省人社厅日前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活动的通知》,我省将于9月至12月集中开展2022年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活动,采取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相结合等方式,广泛吸引人才来闽创业创新。

  通知明确,围绕“四大经济”等领域发展需求,面向省内高新技术企业、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征集人才岗位需求信息。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一般要求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职称;企业拟引进的能解决发展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难题,担任企业中高级专业技术、管理职务的人才;其他用人单位拟引进的年薪一般不少于10万元的人才。

  招聘活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集中与分散结合等方式。将依托中国海峡人才网开设线上招聘专区,组织用人单位与人才开展线上对接,针对“四大经济”领域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同时,遴选有参团意愿的用人单位组团赴省外开展线下对接。

  引进人才符合省级高层次人才(特级和A、B、C类)条件的,可在落地前后申报,确认后给予最高700万元安家补助。引进人才符合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条件的,按规定给予企业聘用补助。引进人才符合我省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条件的,按规定给予生活津贴和住房补贴。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紧缺急需专业人才的,可适当简化招聘程序,采取专项公开招聘等方式进行。(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