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最高奖励500万元!福建省出台措施促进“丝路投资”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4 12:53: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促进对外投资合作安全稳定健康发展,近日,省外贸外资(稳价保供)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丝路投资”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支持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和“两国双园”牵头建设单位给予相应的资金和政策扶持。

  “丝路投资”是“海丝”核心区建设八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是福建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着力点。当前,国际政治不稳定因素增多,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交织共振,“丝路投资”面临的外部挑战和风险加大。

  为帮助企业应对挑战,服务助力我省高质量建设“海丝”核心区,《措施》明确,对于对外投资制造业、农林牧渔业、能源矿产资源开发业,牵头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或开展跨海并购,且2021年度实际投资额500万美元(含)以上的企业,可申请对外投资奖励。

  《措施》支持“两国双园”建设,对于“两国双园”建设方案获国务院正式批复实施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专项用于规划编制、招商引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