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以监督评价促政府采购代理规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8 16:43:33   来源:福建财政  【字号

  为促进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规范发展,近日,省财政厅印发通知,自9月起开展2022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今年共抽取56家代理机构进行检查。检查涵盖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涉及委托代理、文件编制、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等环节,重点审查代理机构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准确、不真实,未严格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功能、限制中小企业公平参与竞争等情况。

  在检查基础上,今年持续开展评价工作,采用被检查单位自愿参加,其他单位申请参加模式开展,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业绩与人员情况、管理情况、失信与处理处罚情况等。通过行政监管与诚信评价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代理机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