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引发热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5 11:16: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传承思想精髓 汲取奋进力量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引发热议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引发热议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全面生动展现“3820”战略工程的精髓要义。图为23日,市民在认真观展。记者 叶诚 摄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23日在福州市委党校开展。社会各界人士在观展后表示,通过图文、影像等形式,对“3820”战略工程的精髓要义、深刻内涵,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将坚定不移沿着“3820”战略工程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看到展馆三楼“垃圾处理”的展陈资料,党的十九大代表郑贞良感慨良多。从1995年10月第一车垃圾运上红庙岭进行卫生填埋,到2020年底福州在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中率先实现城市原生垃圾“零填埋”,在红庙岭垃圾处置一线工作了27年的郑贞良是亲历者、见证者。

  郑贞良介绍,20世纪90年代,福州处于大开发大建设的高速发展期,城市垃圾问题凸显。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亲自擘画了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建设,在规划选址时以超前眼光预留了充足的可拓展用地,为后期红庙岭大规模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如今的红庙岭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运进园区的分类垃圾在餐厨、厨余、焚烧协同、大件垃圾处理厂得到分类处置。”郑贞良感慨,红庙岭不愧是跨世纪的造福工程!他将继续坚守红庙岭,守护福州的绿水青山。

  赛德文学校总校长林莘作为省劳模代表参观了成就展。“我从2018年就到滨海新城参与融侨赛德文学校的建设和办学,这期间见证了滨海新城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每一天都感受到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蓬勃发展。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规划从蓝图变为现实,自己是亲历者,非常骄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努力,‘一张蓝图绘到底’。有福之州,未来可期!”林莘说。

  23日,在展馆二楼“振兴闽剧”展区,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林姝敏,一眼就看到了“北舞福州班”的内容。她说:“这记录了改变我人生的一段重要时光。”

  “3820”战略工程的实施,对福州文化事业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当年“北舞福州班”学员为福州带回的新剧目、新理念,对当时整个福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面貌。20多年来,林姝敏始终活跃在表演一线,将福州特色文化融入舞蹈表演,她参与编排的福州语歌曲《金厝边银乡里》登上了央视歌舞乐盛典的舞台。

  展望未来,林姝敏表示,将继续挖掘福州的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当下流行的国风潮,加入舞蹈的编排,进行创新演绎,同时用好新媒体传播方式,向更多人讲述福州故事,为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贡献力量。(记者 赵铮艳 安梓 林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