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人,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将至:切记提前错峰出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6 12:11:2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  【字号

  国庆前三天,福建高速平均流量达358万辆,是平时166%,各地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10月4日至5日,将逐步进入返程高峰,道路叠加短途往返车辆,交通流量小幅上升;10月6日下午至7日,全省将迎来返程高峰。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尽可能错峰出行,返程前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关注实时路况和避堵绕行路线,错峰避堵返程。

  各地交警研判返程高峰节点,陆续发布返程出行提示。

  福州高速辖区

  10月4日,福州辖区高速公路陆续出现返程流量。预计10月5日起将迎来返程大车流,其中每日的9时至12时、14时至16时、18时至20时是容易出现排队缓行的三个高峰时段。

@福建人,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将至:切记提前错峰出行

  车流的潮汐现象明显

  部分收费站存在排队缓行

  福州高速交警预计,随着返程车流到来,“潮汐现象”导致入城方向将迎来返程高峰。受返程大流量影响,祥谦、福州南、福州北(桂湖)等主要入城收费站容易存在排队缓行现象,驾乘人员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提前绕行。

  厦门高速辖区

  返程易堵、事故易发路段

  1、海沧枢纽:厦蓉高速B道(长泰往厦门方向)18公里

  因下口匝道仅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容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

  绕行路线建议:厦蓉高速海沧枢纽长泰往厦门方向发生车辆滞留或交通拥堵时,车辆从厦门西下高速,或厦门西掉头从海沧枢纽转沈海高速,也可提前从天宝枢纽转漳州北连接线再通过漳州互通转入沈海高速返厦。

  2、杏林收费站

  因沈海高速杏林收费站广场较小,由于流量大,车辆进出均易在安仁大道与杏林高速口连接处发生拥堵。

  绕行路线建议:建议选择相邻海沧、厦门西(新阳)收费站出入高速。

@福建人,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将至:切记提前错峰出行

  三明高速辖区

  返程易堵路段

  结合近三年国庆假期车流分析,预计今年10月5日三明高速公路境内将迎来返程高峰。其中,福建三明境内沙厦高速尤溪段、泉南高速西洋段、福银高速将乐段易发生拥堵,请广大车友们提前安排出行路线,遇拥堵请合理选择绕行路线。

  1、如遇沙厦高速A道(三明往泉州方向)沙县至尤溪路段拥堵,江西、泰宁方向前往闽南地区的车辆,可经际口枢纽绕行长深高速,再经泉南高速或莆炎高速前往。江西、泰宁方向前往闽南地区的车辆已进入沙厦高速的,可从虬江收费站下高速,经304省道绕行到尤溪西城收费站再上高速。

  2、如遇福银高速B道(江西往福州方向)将乐段拥堵,从江西入闽方向往闽南地区或福州地区的车辆,可以从朱口枢纽转浦武高速再经莆炎高速前往。

  3、如遇泉南高速B道(三明往泉州方向)永安路段拥堵,请前往闽南地区的车辆经吉山枢纽绕行长深高速,再经莆炎高速、沙厦高速前往;已经过吉山枢纽的车辆可从永安南收费站下高速,绕行356国道到桃源收费站再上高速。

  南平高速辖区

  从5日起,将出现局部返程小高峰,6日、7日将出现返程高峰。请所有驾驶员在返程时提前了解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时间,错峰出行。

@福建人,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将至:切记提前错峰出行

  结合往年返程高峰情况及今年出行流量数据的统计,返程高峰预估出现在下列时段和路段:

  长深高速吉祥路段:预计7日A道1.5万辆,B道流量1.7万辆,高峰时间10时至17时;

  京台高速迪口段:预计7日A道流量1.6万辆,高峰时间10时至16时;

  宁上高速杨源段:预计7日B道1.5万辆,高峰时段无法预计(2020年该路段宁德连接温州段通车);

  京台高速省际路段:预计7日B道流量1.3万辆,高峰时段11时至15时;

  福银高速省际路段:预计7日B道流量1.8万辆,高峰时段9时至14时。

  返程出行提示

  返程前

  出行前请通过导航软件、交通广播等了解途经路段的实时路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途经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拒绝疲劳驾驶

  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自驾返程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拒绝酒后驾驶

  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国庆假期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系好安全带

  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前排、后排驾乘人员都应规范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不要抱着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驾驶车辆不要分心

  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返程途中请集中精力,不要分心驾驶。

  保持合理车距

  自驾返程中,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