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青年‘说’变化”福建青年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榕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4 15:15:0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讲师团和团省委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青年‘说’变化”福建青年演讲比赛总决赛在福州举办。比赛以演讲为主,融合多种艺术手法,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八闽巨变。

  比赛启动后,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和各地市单位的青年纷纷组队报名,通过层层选拔,10支优秀队伍从8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13日晚在福州举办的总决赛。

  从数字福建、武平林改、三明医改的“前世今生”,到沙县小吃的发展壮大、武夷山水的名扬天下,再到军营村的华丽蜕变、宁德市的摆脱贫困……总决赛上,选手们立足各自所在地区和岗位,以小见大,用身边人、身边事展示新时代福建所取得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展现新时代福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现场通过五位专家评审、十位大众评审现场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记者 林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