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尹力赴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3 16:07:53   来源:新福建  【字号

  充分发挥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阵地的重要作用

  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尹力赴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3日,省委书记、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尹力在研究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尹力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充分发挥我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阵地的重要作用,带动全省上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研究中心的负责同志、特邀研究员、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等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尹力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深入互动交流。

尹力赴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尹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刻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奋进坐标。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9600多万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意志和坚定信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尹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蕴含着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三个务必”,深刻总结新时代10年来彪炳史册的“三件大事”,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对教育科技人才、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专门作出部署,并突出强调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研读,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到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尹力强调,省研究中心作为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着特别优势,肩负着重要责任。要在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全力做好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工作,努力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的高质量成果、多出高水平人才。要在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知、学以力行,到基层、到企业、到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切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广大干部群众焕发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结合省情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理论性、战略性、对策性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尹力赴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前,尹力一行还详细察看了研究中心理论研究成果和省社科院科研成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彦主持。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社科院院长张帆出席。

  (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