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疫情期间 提倡减少人员流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3 11:14: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在福州市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你自觉减少流动,少出行、不聚集,也是一种责任担当。2日,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科主任张宏英指出,疫情期间,不扎堆、不聚集,可减少病毒传播风险,现在“不聚集”,才能疫后“好相聚”。

  张宏英介绍,当前福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主要是因为本轮疫情的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相比以往的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病毒代间距更短。

  “毒株隐匿性特点决定了部分患者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或者仅表现为很轻微的感冒样症状。患者自以为还很健康,其实已经存在病毒传播风险。这种情况下,如果聚集或扎堆,接触的人越多,轨迹越复杂,到核酸检测出阳性时,可能已造成群体感染。”张宏英说。

  “面对肉眼看不到的病毒,你并不知道自己或所接触的人是否已成为潜在传染源。因此,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居家或‘两点一线’生活,把接触人的范围调整到最小,是减少被病毒传播的重要法宝。”她说。(记者朱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