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积极支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6 16:02:29   来源:福建财政  【字号

  走得通、出得去、能如厕,这些在普通人眼里稀松平常的事情,却是许多残疾人难以逾越的障碍。为帮助残疾人实现居家无障碍,省财政持续安排资金,支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十年来,累计投入8627万元,支持全省4.33万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改造。

  我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自2012年开始实施,十年来,历经5次升级换代、提标扩面,在提升残疾人居家无障碍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减轻家庭负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2020年7月统筹中央和省级项目资金,在全国率先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补贴制,满足家庭无障碍改造一户一案的个性化需求。今年3月,省残联与省财政厅出台《福建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补贴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补贴对象范围、提高补助标准。

  这十年,省级财政补助标准由每户1000元提高至每户不超过4800元,支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从“有没有”发展到了“好不好”,让越来越多残疾朋友过上了能自理、能出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