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一抹“巾帼红”温暖居民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6 09:19:1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二楼活动中心的妇女之家,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和军门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大家手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民生民政要点》宣传小册子进行分享交流。

  这本宣传小册子是军门社区为居民宣传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而专门印发的,内容精炼丰富。“字体很大,老年人不用戴眼镜就可以看清楚。”林丹笑着说。此外,军门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拓宽了学习渠道,并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分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备受鼓舞,今后更有信心干好志愿服务,让社区更美好、更有爱。”军门社区居民、巾帼志愿者江婉芳说。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之际,省妇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巾帼志愿服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有温度、见实效。

  各地妇联积极动员党的二十大女代表、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深入基层一线,以“服务+宣讲”的形式,因地制宜开展“五个一”巾帼志愿关爱服务,通过一次走访特殊困难妇女活动、一次关爱慰问社区一老一小活动、一次圆梦妇女群众微心愿活动、一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社区讲座、一场现场法律宣传咨询活动,送知识、送关爱、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和家庭身边。

  中午临近饭点,林丹与两名巾帼志愿者来到社区林瑞珍老人的住所,为其送来了一份盒饭和一箱牛奶。林瑞珍今年93岁,是一名独居老人,往常都在长者食堂就餐。因受近期疫情影响,长者食堂关闭,军门社区的巾帼志愿者每天轮流为林瑞珍送餐。

  随后,林丹与巾帼志愿者们又来到军门社区少儿托管中心,为即将放学的孩子准备丰盛的午餐。军门社区少儿托管中心于2014年应社区居民要求而创办,被评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

  “关爱一老一小,我们紧贴居民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力争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林丹说,针对军门社区老龄化趋势明显、双职工家庭的文化需求高等特点,军门社区先后创办了“长者食堂·学堂”、五星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公办少儿托管中心、“四点钟学校”、便民早餐窗口等暖心的定制化特色服务。

  记者5日从省妇联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注册巾帼志愿者人数从2017年的21万名发展至现在的323.04万名,建成规范化村级巾帼志愿服务站(岗)1.65万个,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巾帼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全覆盖。(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