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5 11:19:37   来源:福建发布  【字号

  涉疫药品紧张成了近期大家最关心的事之一,但病毒无情,人家有爱,一些来自邻里间的互助和陌生人的爱心,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我需要体温计,可以拿退烧药换。”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这几天,在福州闽侯县许多居民小区业主的微信群上经常出现这样的对话。

  “阳”了不用怕

  左邻右舍互助共享应对疫情

  这样的社区很“有爱”

  小徐是海峡传媒港小区的居民,看到隔壁邻居在群里说需要体温计,他就把自家有多余的体温计给邻居送上门。

  几天前,福州闽侯县发布倡议书,倡议大家发扬邻里互爱的精神,对发热、咽痛有疗效的药品,以及体温计、新冠抗原试剂盒等医疗物品,进行互助共享。

  截至目前,仅瀛洲社区就有约400户居民在互助共享中换到了自家所需的物资。

  “举手之劳,只是想把药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将布洛芬剪成一至两颗的小份装,粘在电梯里供人免费领取,还附上了说明书……

  这件事发生在漳州市区大唐名门小区,分享药品的好心人是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林世健。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电梯里的暖心退烧药

  “特殊时期,出现了‘一药难求’的情况,我就是想着送给有需要的人。”林世健是一名九零后,此前压力大时,曾出现偏头痛的症状,因此家里便时常备有“布洛芬”,以备不时之需。“这些药也都是家里剩余的。一想到现在这种状况,可能有人需要,就想着将家里的药拿出来。”

  他药片剪成一至两颗的小份装,并贴上双面胶,趁着电梯人少,将一份份“布洛芬”贴在了电梯里,并拿出酒精喷洒消毒。为了让大家清楚这些药的注意事项和有效期,他还将说明书以及药盒也一起贴在了电梯里。

  “各位邻居好!我在一号电梯里贴了一些布洛芬,有需要可以自取。一人拿两颗备着就够啦,留给更多的人......”随后,林世健通过微信业主群,告知了邻居们。

  这则“领药信息”着实温暖了许多人。许多邻居纷纷留言道:“有这样的好邻居,真的是倍感幸运”“特殊时期的温暖令人动容”“感谢有爱的邻居”......还有邻居把贴在电梯里的“布洛芬”照片和微信群截图发到了网上,收到了网友们的点赞。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晋江药店老板:

  “药物包不卖,免费送!”

  来自泉州晋江金井镇新市村第三卫生所的村医曾国伟,主动拿出退烧药等爱心药物健康包,连续2天向周边居民免费发放。只要经过的市民需要,就会免费提供。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发烧到38.5°以上再吃,别因为恐慌一下吃多了,留到真正需要的时候再吃。”曾国伟已经从医21年了,目前他所在的这家诊所主要诊疗颈肩腰腿痛以及骨科方面的疾病,所以库存的止疼药居多。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看到不少人因缺药缺防疫物资而陷入担忧,他便盘点店内的N95口罩、抗原试剂以及可以代替布洛芬的氨糖美辛肠溶片和醋氯芬酸片,自由搭配成爱心药物健康包,并于12月22日向群众发放。为保障大家的用药需要,他还通过多渠道紧急采购了一批退烧药品,计划分拆后免费送给买不到退烧药的居民。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第一天发放的爱心药物健康包

“我家有多余的退烧药,匀给你一点”

▲第二天发放的爱心药物健康包

  “22日我先送出了50份防疫物资包,因我采购的药物也到了,所以今天的防疫物资包也由2个N95口罩+1支抗原试剂改成了退烧药的组合礼包,每份包含醋氯芬酸片4片/氨糖美辛片4片/三九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2包,总共200份,供需要的人缓解燃眉之急。”

  曾国伟说,“接下来,如果有药物的话,我还会继续发放。”

  守望相助,静待花开。让我们一起向身边的好邻居、热心人道一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