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现身福建永安天宝岩保护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4 11:20: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1月1日,在福建省永安县的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一上午内罕见地陆续偶遇了5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颈长尾雉。它们有的惊飞于竹林边,有的藏身于山沟杂草丛中,有的散步于盘山公路,有的跃上路边断崖,有的觅食于山涧溪边,俨然已经把保护区当成了它们的生态家园。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现身福建永安天宝岩保护区

  白颈长尾雉是中国特产鸟类,数量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鸟类。据了解,当日,观鸟组在保护区内共监测观察记录到了40种野生鸟类。除了白颈长尾雉外,当天工作人员还观测到了斑头鸺鹠、林雕、褐翅鸦鹃、画眉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此外,斑姬啄木鸟、星头啄木鸟等也纷纷入镜。斑姬啄木鸟在树枝上快速击打,让林中传出新年的欢乐“鼓声”。(总台记者 黄珊 林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