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去年追回医保基金超8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8 15:45: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7日从省医保局获悉,2022年,全省现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3144家,处理违法违规机构12340家,移交司法机关14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6家,处理违法违规参保人730人,共追回医保基金8.59亿元。

  据了解,在监管过程中,福建省聚焦重点检查,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将69家医药机构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聚焦血液透析、高值医用耗材(骨科、心内科)等纳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严厉打击超越道德和法律底线的欺诈骗保行为,各地市医保部门也结合工作实际,增加了非公立医院眼科、外伤、死亡冒卡、药店违规套现等领域的整治内容。

  省医保局相关人员表示,全省医保系统将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对欺诈骗保行为坚持零容忍。(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