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樱花烂漫云海茫茫 来鼓岭嘉湖感受别样景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9 10:06: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初春时节,榕城大地樱花烂漫,正是踏青赏景的好时节。但云海和樱花同框的画面,你见过吗?来鼓岭嘉湖吧,这里成片山樱花绽放,红花层林尽染,在饱含水汽的清晨还能见到宛若仙境的壮阔云海。

  18日清晨时分,记者驱车行驶在鼓岭盘山公路,抵达过仑村嘉湖停车场,只见山峦起伏、云遮雾绕,这里是鼓岭观云海最佳位置。“清晨气压较低,夜里产生的水汽下压,云雾混合,就产生了云海奇观。”摄影爱好者严先生介绍,随着气温上升,城市上空的云雾会渐渐散去,此间的风景也是难得,城市景观若隐若现,在山樱花的衬托下,景致格外浪漫。若是运气好,还能见到“彩色云海”的斑斓景观。

  据了解,鼓岭的樱花共有50多亩,属于福建山樱花品种,鼓岭的湿冷气候非常适合耐寒怕热的福建山樱花生长,因此它们的花量极大。从远处看,玫红色的山樱花,仿佛是失落在山林中的“桃花源”。

  市民可在鼓山廨院乘坐景区区间车抵达过仑村,欣赏樱花美景。(记者 黄凌 通讯员 严集萍)